翔空

free soul

旅行精选:

凯德印象:

手机摄影能替代单反吗?

这两年手机摄像头的发展比单反相机快多了,后置双摄也渐渐成为了标配,全像素双核对焦,光圈快门ISO白平衡都能手动设置。手机摄影的可玩性越来越高。

这次和阿德 大卫行摄  一起去香港拍摄,我就只带了一个手机和一个便携小脚架,前所未有地轻松。回来整理照片发现手机拍摄的效果也不输相机。如果没有太多的商业需求,广角和微距的拍摄,手机是够用了的。

【凯德行摄小贴士】
如果自己出去玩的长途旅行,可以一个单反配长焦镜头,然后一部双摄高像素的手机负责广角和微距。
带上一个轻便的小脚架,拍摄夜景很有需要。推荐曼富图的小脚架200-300元左右,值得入手一个。
手机拍摄夜景,或者是长时间曝光时,建议开启自拍倒计时2秒或3秒,这样触摸屏幕时的震动不会影响画面清晰度。
如果手机可以拍摄RAW格式照片,那么拍摄比较暗的场景时,黄昏或夜景照片,最好使用RAW格式,后期处理空间大很多。
手机后期APP推荐SNAPSEED,中文名叫指划修图,谷歌出品有保证。最新版能处理RAW格式照片。

地点:香港
摄影:凯德印象
器材:努比亚Z17S
后期:SNAPSEED

评论

热度(60)